周至积极支持引汉济渭二期工程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1-11-30 14:04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吴莎莎)近日,引汉济渭二期工程黄午隧洞11号支洞转入主洞施工断面实现成功爆破,标志着南干线输水主隧洞步入施工阶段。同时,周至县境内征地工作顺利开展,有力保障了黄池沟配水枢纽及董家园砂石加工系统区等项目的顺利建设。

  为积极配合引汉济渭二期工程建设征地工作,周至县委、县政府统筹安排、系统部署,及时化解各方矛盾,全力做好相关工作。周至县楼观镇团标村打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组合拳”,成立了以支部书记、村主任为组长的征地专班,采取包点包片的方式,组织村民代表学习引汉济渭二期征用土地文件精神,及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答疑解惑,争取群众支持理解;同时,利用村民休息时间开展政策宣传教育,在全村上下营造了“人人关心引汉济渭工程建设”的良好氛围,为征地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引汉济渭二期工程南干线在周至县境内长10.7千米,北干线在周至县境内长17.3千米,涉及楼观镇、马召镇、司竹镇、富仁镇4个镇17个行政村,需要征收土地共4969亩,占西安市总任务的62.4%。截至目前,周至县已完成引汉济渭二期工程征地补偿兑付4937亩,交付3916亩。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