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与•我健康”社区运动会周至县分区赛火热开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16 15:21 字号:

       6月16日上午,由中共周至县委、周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周至县分区赛开幕式在沙河水街广场举行。腰鼓、太极拳、啦啦操、拔河等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在开幕式上一展风采,吸引市民群众共享今夏健身盛会。

  开幕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社区代表宣读运动会倡议书,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围绕参赛和执裁进行宣誓。随着参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周至县分区赛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之后,一场精彩的拔河比赛项目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点。宽阔的运动场上,身着不同颜色运动服的运动员们摩拳擦掌、拼尽全力,凭借力量与技巧的运用,展现着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运动魅力,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

  据了解,本届社区运动会周至分区赛以“我参与•我健康”为主题,采取“政府组织、社区参与”的形式,设有球类、素质类、棋类、操舞类、趣味类、特色类等6大类17个项目,从6月开始至11月结束,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周至县常住人口均可在村(社区)报名参赛。其中全县每个社区组建1支参赛队伍,没有社区的乡镇组建1支队伍参赛,山区四镇可联合组队参赛。同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双报到双必应双报告”工作机制,鼓励有体育特长人员、党员、干部等到社区所在镇街报名参赛。

  周至县马召镇安富园社区坐落于秦岭山下,入选“十三五”美丽搬迁安置区。近年来在政策扶持下,群众告别深山、搬迁至安置区,开启了新生活。“这次社区运动会,目前吸引了近二十名群众报名参与,其中包括山区的搬迁居民。我们将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弘扬安居乐业、绿色健康的社区文化,让群众搬得出、住得好、安下心。”马召镇安富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郭仪荣介绍。

  在活动现场,还设立有基层党建、社区建设、全民健身、体彩宣传、国民体质监测、卫生健康、美食推介、非遗展示等宣传服务展示区,宣传周至“党建+全民健身”创建成果,为群众提供体质监测、健康咨询等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

  近年来,周至县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工作,持续创造群众参与体育健身锻炼的便利条件,鼓励广大干部和体育指导员积极投身社区体育工作,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社区村组,营造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文明新风尚,打造全民健身新品牌,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