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因你而美 | 周至县开展助力高考为梦护航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08 14:14 字号:

  六月扬帆起,金榜题名时。周至县结合“西安因你而美”文明实践主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为助力广大考生顺利圆满参加考试,广泛开展了“爱心助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送考 便利出行

  为弘扬文明风尚,倡导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高考考生安全、准时抵达考场。6月6日,周至县交通局举行爱心助考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设有“爱心送考车”标识的30余辆出租车及10余辆公交车整装集结,随时为广大考生提供服务。

图片1.png

  “能加入爱心助考的队伍,给考生们提供一个舒心、舒适的乘车环境,助力孩子们圆梦大学,我感到非常荣幸。”的哥贾师傅说。据了解,在高考期间,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带有“爱心送考车”标识的车辆,爱心送考驾驶员会以最优质的服务接送考生。

  “警”随高考,为梦护航

  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是助力考生圆梦的重要前提。周至县公安局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多警联动,抽调180余名精干警力,服务于全县7个考点,全力以赴为4905名高考生保驾护航。

  6月7日,各考点执勤警力警容严整、准备充足,按照既定部署准时到岗到位,对包括考场及周边治安防控、考点安保、道路交通疏导和管制、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认真梳理,细化方案,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交警大队在考点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摆放“禁止鸣笛、禁止通行”等指示标牌、反光锥桶、警戒带等安全措施,引导车辆及时绕行,提醒接送考生的车辆有序停放在禁行区之外,以免造成考点周围交通拥堵现象,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及巡查疏导,严格管控交通噪音及考点周边交通秩序。

图片2.png

  治安警力精神抖擞、着装规范,单警装备齐全,维护考场周围治安稳定,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及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行为,通过徒步巡逻、定点备勤等方式,强化考点周围各类突发警情应急处置,确保考点周边治安环境安全有序。

图片3.png

  “卫”你高考 医护保障

  为做好2022年高考期间卫生应急处置保障工作,周至县卫健局组建医疗救治组、卫生监督组、疾病预防组3个组,抽调7家医疗机构35名医护人员承担全县7个高考考点的医疗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以120急救指挥中心为信息、指挥中枢,全县每个考点设置1个现场医疗点,配备1组医护人员、1辆急救车及相关急救设备,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现场医疗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

  安全防范 文明出行

  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周至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对各考点、周边宾馆、饭店、商铺等考生集聚场所的消防器材和设施的配备情况、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确保2022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图片4.png

  6月7日,周至县交通局在考点周边的重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引导牌,对行人和电动车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耐心劝导,及时提醒来往行人通过路口时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意识,以优良的交通秩序保障广大考生的出行便捷和出行安全。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