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检察蓝守护夕阳红 普法宣传很“走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20 16:37 字号:

  “同志,你们这个普法宣传好呀,我上回差点就被骗了。”在周至县八云塔广场的普法活动现场,路过的行人边听讲解、边对身边的检察官说到。

  5月19日上午,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在八云塔广场组织开展老年人防诈骗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周至县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讲述养老诈骗案例等方式,通俗生动地讲述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防诈常识,及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而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以提高老年人的识诈、反诈能力。检察干警反复强调,对于主动上门维修、送礼物、推荐保健品等人员,老年人应避免接触、提高警惕,如遇到可疑人员,应加强防范及时报警,坚决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广场上零距离的宣传使大爷大妈倍感亲切,主动坐到检察官身边,拉起了家常。有人讲述了自己曾经上当受骗的经历,有人积极邀请检察官们去他们村里进行宣传,还有人主动做起了“宣传员”,现身说法,提醒来往老年人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相信高利诱惑,更不能贪图蝇头小利。

  接下来,周至县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工作,建立完善的宣传、排查、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通讯员:赵怡、闫小路)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