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增绿焕新颜 打造生态宜居周至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3-11 16:16 字号:

  西安网讯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以第四十四个植树节为契机,周至县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积极开展2022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共同为建设生态宜居周至增色添绿。

  3月11日上午,在周至县渭河林场义务植树现场,全县党政机关的150余名干部职工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大家戴着口罩,三四人一组,放树苗、填土、浇水环节井然有序,一株株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展现着蓬勃生机。短短一上午,就栽植白皮树、红叶李等共计1100余株。

  据了解,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周至县创新机制,不断拓展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将全年90万株植树造林任务逐级分解到各镇街、部门和单位,组织党政机关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带头打造绿化美化亮点。通过严把种苗、栽植、浇水关,强化对造林进度、育苗质量、管护措施等督促检查,确保义务植树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引导全县广大群众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直接参加植树造林,种花种草、育苗管护,或通过认建认养、搞好门前绿化、清理广场绿地垃圾等形式履行义务,共同营造“植树造林绿化三秦大地,栽花种草点缀金周家园”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周至县深入践行“两山”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实施退耕还林还草、天然林养护、植树增绿工程,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连续两年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同时不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协同治理,进一步提升秦岭生态功能区和黑河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水平,让周至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生态更宜居、环境更美好。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