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政务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2-10 13:16 字号:

  连日来,周至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落实市、县两级复工复产工作部署,采用“即来即办”、“主动服务”、“特事特办”、“跨区通办”、“一次全办”、“全程网办”六大方式举措,主动对接协调相关部门及企业,助力全县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涉企业务“即来即办”

  对税务、市场准入、发改、烟草、城管、住建等窗口涉企事项采取特事特办、延时服务、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方式,优先办理、快速审批,为企业争分夺秒。自1月21日恢复线下服务以来,共办理涉企业务4090件。

  重点项目“主动服务”

  针对重点项目采取主动上门服务,安排中心项目代办专员及时与相关部门加强对接,掌握全县2022年市级新建、续建、前期储备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通过电话与市级重点项目联系人进行沟通,了解项目审批进度、存在问题、工程开工等情况,并告知企业周至县重点项目代办服务相关举措,为项目单位在审批过程中无偿提供帮代办服务。通过对各重点项目情况的汇总,建立周至县2022年度重点项目记录台账,定期更新项目进展、及时跟进审批进度,持续为企业做好帮代办服务。

 

  中介服务“特事特办”

  充分发挥中介超市“互联网+中介服务”的优势,为各类企业开通“绿色通道”,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1月中下旬,由于西京学院、西安特色食品企业对网上中介超市操作步骤及流程不熟悉,中介超市服务专员在与企业及时对接后,在服务专员的悉心指导下,两家企业顺利在中介超市平台完成了发布施工图审查信息及采购需求信息,及时完成了采购需求。

  高频事项“跨区通办”

  安排专窗人员做好11类311项“跨区通办”事项在县、镇两级政务大厅的无差别受理工作,强化“跨区通办”窗口对企业、群众的业务指导,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事,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自1月21日恢复线下服务以来,共办理“跨区通办”业务392件。

 

  主题服务“一次全办”

  持续深化便民利企“一件事”集成改革,做优水电气暖报装“一件事”、企业开办(注销)“一件事”等与企业密切相关主题服务,做好全县18类224个主题服务套餐,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链条审批,进一步简流程、压时限。截至目前,共办理业务82件。

  日常业务“全程网办”

  持续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进一步畅通网上办事渠道,引导企业群众通过西安政务服务网和APP进行网上办理。自1月21日恢复线下服务以来,各类专网及政务服务网共受理线上业务5224件。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