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举行2022年苏陕协作 点对点赴江苏、山东务工人员欢送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2-10 13:16 字号:

  西安网讯 “我们农村人没出过远门,过完年正担心怎么出门打工为家里增收,正好县人社局为我们提供外出打工的机会和平台,有政府、人社局为我们提供服务保障,我们打心底放心、高兴”,周至县马召镇务工人员杨红艳说。

  2月9日上午,周至县在太仓——周至人力资源市场门口,举行2022年苏陕协作点对点赴江苏、山东务工人员欢送活动。来自周至县不同镇街的53名务工人员、已脱贫户带着周至人社部门准备的装有维权手册、防疫用品、生活用品和食品的爱心礼包,乘坐专车点对点直达江苏、山东务工。

  据了解,本次外出务工采取“先报名应聘岗位——入厂参观——进行试工”的全新就业模式,共输送务工人员53人,分别前往江苏丹阳、山东青岛等地区的常诚车业和海信集团等3家用工企业就业。正式签订劳动合同后,每人月收入预计可达到6000元左右。

  为了有效增加周至富余劳动力的收入,周至县把开展跨区域劳务协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全面实施了“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的精准就业帮扶行动,高频次、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特色鲜明的专场招聘,多渠道进行职业指导、推送岗位信息。通过对春节前返乡劳动力的调查统计和数据信息比对,形成了明确的劳动力转移就业思路和举措。同时,充分挖掘并依托全县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经纪人的资源优势,采取“点对点”输送模式,通过统一包车、统一接送、统一输出的运送服务和对接方式,大大降低务工人员中途转乘的风险,为务工人员安全、便捷、顺利返工返岗提供了保障。

  截止目前,周至县发挥苏陕劳务协作机制,已累计组织专车“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111人赴东部地区顺利实现就业。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