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抗击疫情中的榜样力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2-22 09:46 字号:

  从城乡社区、村组各防疫卡点的默默值守,到马不停蹄地为前线“战士”供补给送温暖;从深入社区小区排查隔离管控人员,到为孕产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医疗监测、后勤保障和人文关怀服务……面对疫情,周至县各级道德模范、好人群体、优秀志愿者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他们的责任担当。

  西安好人、周至县马召镇安富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郭仪荣,日夜奋战在辖区内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带领社区干部、志愿者忙碌在宣传引导、排查信息、核酸检测、监测体温、卡口值守等各个岗位。针对疫情期间群众吃菜困难的情况,她积极联系驻村帮扶工作队---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运用帮扶资金为社区居民每户发放爱心蔬菜,为群众解决了吃菜难的问题。她每天接听上百个电话,谁家缺菜少药了都会联系她,她说社区里人都健康平安是自己最大的安慰。

郭仪荣为社区居民送爱心蔬菜

  按照分工,周至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主要负责全县卡口查控。西安好人付军全不仅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同战友们吃在路上,睡在车里,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全力配合卫生防疫、交通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过往的车辆人员严密开展排查,同时还采取巡逻疏导、警车引路,喇叭喊话等方式全力确保应急、急救、物资运输车辆顺利快速通行。“疫情当前,警察不退,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这是付军全与他战友们的铮铮誓言。

付军全在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

  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田根全,心系本村村民安危冷暖,一直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从卡点值班、每天消毒、监测体温,到给群众宣传防疫防控知识,每一项工作他都做到细致入微,把全身心精力都投入到战“疫”中。

  西安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西安好人李西峰积极下沉周至县林业局小区执勤。中国好人王允积极向西安锦园小区报道,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防疫宣传、小区消杀。陕西好人李敏第一时间参与周至县二曲街道镇东村疫情宣传、引导入户核酸检测、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西安好人庞霖立足岗位,主动为前来咨询畜产品运输办理通行证,为畜产品供应保驾护航。

庞霖为前来咨询畜产品运输办理通行证

  在中国好人、第五届陕西省道德模范钟简娥,陕西好人张严峰等模范捐款捐物的带动下,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积极组织志愿者为各社区小区卡点发放口罩、消毒液和手套等防疫物资,关爱空巢老人。西安好人、西安市爱在路上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赵芳动员百名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共抗疫情 温暖你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携手爱心企业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

  西安市爱在路上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共抗疫情 温暖你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携手爱心企业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周至县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他们不辞劳苦、真诚奉献,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买药送医、环境消杀……无私的付出,为抗疫增添了更多暖色,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