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三下乡”活动启动 为群众送去文明新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10 15:23 字号:

  普及农技知识、宣讲形势政策、涵育文明乡风、服务群众需求。6月10日,西安市周至县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猕猴桃架下”的文明实践活动在马召镇安富园社区正式启动,将理论政策、科学技术、医疗服务及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送到群众家门口。

  启动仪式上,周至县“三下乡”活动各成员单位累计向马召镇捐赠了价值1478.2万元的扶持资金及物资。同时对2021年县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周至县“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等三评一榜先进人物进行了表彰,鼓励他们一年来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中做出的贡献。

  多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多病婆婆的翠峰镇农林村村民付晓利、用朴实行动诠释“当代警嫂”风采的县秦保局干部杨文平、四世同堂传承良好家风的哑柏镇昌西村吕建民家庭等,用榜样的力量传递文明新风。

  “6月气温逐渐升高,是猕猴桃园管理的关键时期,要加强病虫害防控,减轻日烧风害风险,为今年优质果品打下基础。”在农技服务台前,周至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正耐心回答果农的问题。活动现场,来自全县“三下乡”成员单位的200余名文艺工作者、医疗人员和农技专家现场开展文艺演出、农技咨询、科普展览、医疗义诊、普法宣传、书写家风家训等服务活动,用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务为群众送去实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三下乡”特别启动了“猕猴桃架下”的文明实践活动,助力全县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周至县立足区域特色猕猴桃产业,创新打造“猕猴桃架下文明实践”品牌项目,组织开展“猕猴桃讲堂”基层宣讲、“猕猴桃课堂”科技培训、“猕猴桃专场”文艺下乡、“猕猴桃盛会”节日庆典、“猕猴桃网格”文明新风等五大提升活动,用文明实践推进猕猴桃科学化种植、精细化管理、品牌化运营,把理论宣讲、科技科普、文艺文化、节日民俗、时代新风送到田间地头、百姓身边,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效供给、精准服务。

  据了解,2022年周至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以“奋战一三五 振兴金周至”为指引,结合“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创新服务手段,面向农村积极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送人才活动,构建全方位的服务模式,把强农、惠农、富农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使文化、科技、卫生等各项服务常下乡、常在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