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安富园社区深山群众“搬”出新生活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4-19 11:13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周至县马召镇安富园社区是全省最大的异地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全社区共有1013户,其中996户都是贫困户。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悉心关怀下,来自山区44个自然村的1013户3652名群众,在这里开始了新的生活。

  今年68岁的段晓梅老家在秦岭深处的板房子镇新红村。多年前,老人的儿媳因受不了大山里贫穷、艰难的生活,离家改嫁。2019年,段晓梅一家人搬到了安富园社区。去年儿子因病去世,留下段晓梅和14岁的孙子相依为命。一系列的家庭变故,让正上初三的孙子萌生了辍学打工的念头,段晓梅整日以泪洗面。得知这一情况后,安富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郭仪荣自掏腰包给老人送去了500元现金和一些衣物,还联系爱心企业、学校申请了助学基金,为婆孙二人申请低保和临时救助……日子有了奔头,段晓梅一有闲暇就动手缝制手工布鞋贴补家用。

  为了帮助居民们解决困难,社区服务中心设立了代办服务窗口,开设四点半课堂、为孤寡老人定期健康体检、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召会评议会、板凳会……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点点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但是,大多数贫困户家庭成员普遍没有职业技能,就业门路窄、难度大,没有稳定的收入很难安下心来。马召镇党委、政府通过兴建社区工厂,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